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寒假前安全工作协调会

阅读次数:977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1-05

为了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1月4日上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二)召开安全工 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副院长徐朝阳,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朝阳主持。

会上,保卫处传达了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后勤管理处通报了寒假期间后勤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生处就学生有关工作作了相关部署,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国有资产处、团委、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吴金月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意识要树牢,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居安思危意识,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安全措施要到位,各二级学院要掌握好学生的行程动态,做好与家长的信息对接工作,制定好应急预案和安全措施;三是安全责任要落实,保持信息畅通,落实四级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徐朝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掌握好师生行程轨迹,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安排,非必要减少跨区流动,防止疫情输入;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反诈骗、反传销宣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同时,他并对假期内师生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及附属医院医疗安全等作了进一步的布置和自查要求。

会议现场

                 (杨爱真/文、摄   黄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