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1年度二级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暨“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考评中期汇报会

阅读次数:812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2-01-07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继续凝练工作特色,1月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21年度二级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暨“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考评中期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出席汇报会,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作总结讲话

2021年度二级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一述一评”制。医学影像学院、法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信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教工团总支等7个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8个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书面述职。大家从思想引领、基层建设、团学改革、成长服务等工作模块,列数据、举实例,讲作为、点问题,全面总结汇报2021年共青团工作,阐述2022年度工作规划和目标。每位汇报人现场述职后,由评委现场点评工作成绩和特色亮点,并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述职现场

随后,12个学院团委进行共青团“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考评中期成果汇报,各学院团委以视频展示的形式,回顾2021年以来,依托专业特色,围绕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十大育人”体系,对共青团“一院一品”特色工作的深化情况。一帧帧画面制作精美,一场场活动精彩纷呈,一张张奖状硕果累累,用声音表达皖医团干青春担重任的魄力,用镜头记录皖医青年青春勤奋斗的风采。

 

 

“一院一品”特色工作考评现场

最后,吴金月作总结讲话。他祝贺各级团组织在2021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各位团干的精心组织和辛劳付出,同时针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引领凝聚力;二是注重育人工作与为祖国建设相结合,提高组织动员力;三是不断开拓思路和创新方法,提升联系服务力。

浩荡东风今又起,砥砺奋进正当时。2022年,校团委将团结和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党建带团建,在工作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长效化、创新化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抓住新机遇,一以贯之地构筑新高地,一往无前地开拓新局面!

      (邓玉蓉/文  杨洋/摄  饶婷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