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阅读次数:971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3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决赛和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喜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3项,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 

本项赛事分为省赛和国赛两个阶段。省赛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协办。在教务处组织和各学院的配合下,基础医学院共组建16支队伍参加竞赛。各参赛队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确定选题、设计实验路线、记录实验过程或研究过程、分析数据,并在网络上全程上传实验材料。2021年9月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全省决赛,并推荐19支优秀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了科学视野,提高了综合能力,有助于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证书

               (周鸿铭/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