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阅读次数:808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

近日,由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安徽医科大学力行楼实验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34支代表队参加。我校组织4支学生代表队参赛,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为积极备战比赛,在教务处组织协调下,学校先后从临床医学院和医学信息学院遴选16名本科生组成4支学生代表队参赛,同时抽调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和机能学实验实训中心部分教师担任指导老师。依托基础医学院机能学一体化实验室,指导老师利用课后时间对参赛同学进行赛前辅导。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类赛事,对提升学生实验基础技能、巩固专业知识、增强学习自信心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学生后期实践教学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创新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加强医学生临床思维、技能操作及人文关怀精神培养,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赛前合影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李慧/文、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