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参加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阅读次数:996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1-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月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及新华网联合承办的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芜湖举行。我校在十楼视频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进行“安徽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成立揭牌,并公布理事单位名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在线参会并表示,安徽省各高校应立足办学特色,探索符合区域实际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希望各高校在联盟的指导下,深入开展研究,加强交流合作,认真总结新经验、新模式,共同推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

随后,会议以“共建育人·推进美好安徽课程思政体系化高质量建设”为主题,由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作《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的主旨报告,参会联盟高校作典型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参会高校进一步认识到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我校将积极学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先进经验,着力推进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逐步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课程育人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胡蝶/文、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