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22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法医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主题宣讲、观察调研、“返家乡”实践等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到寒假社会实践当中,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做贡献,在实践中受教育,在实践中获发展。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鞠嘉丰同学利用寒假时间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中学,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使同学们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刻含义。

 参观旧址,寻访红色足迹

寒假期间,通过参观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安庆市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场馆,同学们实地寻访红色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探访中传承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传统,感受家乡年味

除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庆除夕、迎春节,各地有不同的民俗习惯。为丰富节日文化氛围,法医学院团委组织“我眼中的年味”照片征集展,同学通过相机探寻家乡的大街小巷,感受传统、弘扬传统。

致力实践,开展志愿服务

为贯彻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寒假期间“方舟实践队”前往阜阳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宣讲知识、投身实践的方式完成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青年有担当,人民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法医学院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坚定信念,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国家、了解社会,更好明确自己的责任;在奉献服务中提升能力、提升价值,更好创造自己的未来。

(芮家慧/文 鞠嘉丰、王若昕、秦磊艳等/图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