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系列线上讲座

阅读次数:833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3-28

为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丰富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备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举办创新创业系列专题线上直播讲座。

3月24日,学院邀请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合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二级创业咨询师、安徽省“筑梦”创业导师、合肥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孙虹老师做“‘互联网+’大赛创业项目构建逻辑与商业优化”主题讲座。讲座中,孙虹从“创业项目的构建逻辑”、“创业项目的核心要素”、“创业项目的被关注点”、“如何找到一个好项目”、“项目打磨逻辑”、“商业模式的关键问题”等内容着手,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要点。

讲座现场(一)

3月26日,学院邀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指导老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赛事及双创办公室主任、网络创业培训师/SYB创业培训师/创业模拟实训师陈曦老师做“导好路演大戏,俘获评委芳心”主题讲座。讲座中,陈曦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主要关注的问题、路演的内容、路演选手的答题技巧及方法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讲座现场(二)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临之际,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为同学们传经送宝,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起了广大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张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