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疫情防控】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

阅读次数:153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02

各部门、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多市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切实加强我校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结合上级文件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我校清明节期间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提倡文明祭祀。各部门、单位要大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和防控要求,倡行文明祭扫理念,倡导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委托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

二、加强安全教育。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奥密克戎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以及消防、交通、饮食安全等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要生动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活动、辅导员谈心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

三、强化外出审批。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谁审批、谁负责”主体责任,所有师生员工非紧急不外出,学生不出校,特别是不离芜,学生必须出校的,需填写学生出校请假条,师生员工必须离芜返芜的,需填写皖南医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离芜返芜请假审批表,严格履行审批和备案手续。具体流程:申请需经部门或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校领导和学校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送防控办报属地备案。请假时必须写明具体离开时间、具体行程、请假事由、出行方式、联系电话和假期所在地址等,返芜时必须如实报告具体行程轨迹,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校园管理。严格遵守校门出入管理,落实学校封闭管理,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及外包服务企业人员一律核验身份,落实测温、扫“两码”,必要时核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五、坚持健康监测。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等制度,全体师生员工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及时报告本人及同住人员行程和健康状况。

六、落实服务保障。要精心组织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后勤保障,提供暖心服务、贴心关怀,重点活动场所要应开尽开,及时通风消杀,确保假期师生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到位。

七、做到关心关爱。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学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组织开展适量文体活动,满足学生就餐、洗浴、运动、快递等需求,积极营造安全、便利、轻松的校园生活环境。

八、减少公共聚集。 教职员工(含外包外聘人员)实行家校两点一线工作模式。不参加公共聚集活动,上班、回家不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轻轨等),严控大型聚集活动,非紧要不举办。

附件:

1.皖南医学院教职工离芜返芜请假审批表.doc

2.皖南医学院学生离芜返芜请假审批表.doc

3.皖南医学院学生出校请假条.doc

 

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