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系列线上培训助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阅读次数:562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

为提高比赛项目质量,帮助我校师生更好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特邀校外创新创业专家学者为我校参赛师生作系列线上专题培训讲座。

4月17日,学院邀请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兼总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曾劲作“从互联网+大赛看四新人才培养”主题讲座。讲座中,曾劲首先介绍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新变化,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生物医学工程”、“医用新材料”等内容出发,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医学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要点

讲座现场(一)

4月24日,学院邀请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磊作“互联网+大赛评审要素及优秀项目特征”主题讲座。讲座中,张磊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代要求、“赛道参赛要求、优秀项目必备要素和备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以往国赛项目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讲座现场(二)

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两次培训“干货”满满,让自己进一步掌握了第八届大赛的新变化,明确了备赛方向,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兴趣和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备赛和创新创业氛围。

曾劲,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O 兼总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创新创业导师。

张磊,教育部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入库专家、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首批入库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分会理事、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评审专家、中国“互联网+”等大赛评审委员会委员。

(张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