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校领导深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262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4

为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4月22日—23日,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吴金月,副院长徐朝阳,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指导两所附属医院和学校赭麓校区、夏瀛中学地块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两所附属医院,夏劲松一行分别走访了门诊、发热门诊、急诊、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血液病诊疗中心等科室,实地察看了门诊诊疗秩序、发热门诊流程、急诊“绿色通道”设置、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核酸采集检测等情况,并与医护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医院的疫情防控部署与落实情况,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她代表校党委向辛勤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员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向支援上海、六安等地的医疗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真诚问候,对医院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指导一附院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指导二附院疫情防控工作

夏劲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两所附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把“快、准、严、细、实”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全战线、全链条,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科学救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希望医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医护员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奋力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赭麓校区、夏瀛中学地块,夏劲松、廖圣宝分别查看了门卫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场所,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校领导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守好门、管好人、担好责,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再落细、责任再压实、能力再提升,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工作;要坚持以生为本,主动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思想动态,精准把握学生诉求,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要扎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生活秩序等各项基本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吃得放心、住得安心、学得开心、过得舒心。

调研指导赭麓校区疫情防控工作

(朱普庆、何芳、侯东晓/文  孙鹏、胡媛、李鸿显/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