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强防控 进人才 抓就业 学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人才引进和就业工作

阅读次数:123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9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推进人才和就业工作落细落小落实,2022年4月28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人才和就业工作调度会,校领导夏劲松、廖圣宝、吴金月、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出席会议,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第一、二附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上,防控办、教务处、人事处和学生处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实习交接、人才引进和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一附院和药学院分别就人才引进和就业工作作经验交流。

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从精准发力、注重开拓、确保真实和动态掌握等层面,对抓紧抓早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徐朝阳从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严格门禁管理、优化防控流程、强化网格化管理、夯实防控责任等层面对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出了要求,并从继续全员发动、强化信息共享、积极主动出击等层面强调多渠道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副院长文育锋要求全面统筹、精准对接实习工作,抓严抓实线上教学,打好实验室安全“组合拳”,实现安全与教学科研等“双促进、双提升”。

廖圣宝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思想上再统一、工作上再梳理、要求上再严格、措施上再加力,毫不松懈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统筹安排,科学精准施策。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摸排信息,注重统筹兼顾,创新思路方法,做细做实实习交接、安全教育管理和线上教学安排等工作;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院感防控。附属医院要切实强化“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构建精细化院感防控体系,优化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三要踏准节奏,加快人才引进步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持优先谋划和系统推进,加快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四要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就业工作。坚持抓早、抓准、抓实,努力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

党委书记夏劲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人才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是学校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三项工作是强化学校安全保障、筑牢发展基石、有效保障民生、提高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必须按照“抓紧防控保安全,引进人才保发展,加强就业保长远”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落实。她强调,一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自觉;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防控;统筹教育宣传,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慎终慎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力以赴出实招,尽心竭力引人才。要强化人才意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锚定既定目标,加快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完善引进举措,提高人才工作实效。三要齐心协力抓就业,全力以赴保民生。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搭建平台,细化任务分解,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最后,夏劲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上下齐心,同心同德,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敏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汪峰/文、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