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动月” 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11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

为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动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法医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劳动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加强教育。法医学院辅导员在5月5日至15日期间,先后为2019-2021级学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对《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南医学院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关于组织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劳动月”活动的通知》三个文件的宣传学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劳动活动,体会劳动之美。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整理宿舍,陋室不陋。5月10日晚,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本次查寝主要针对2019-2021年级全部宿舍。查寝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公正、公平、严谨的态度,细心检查宿舍各个角落,认真记录各个寝室的卫生和安全情况。通过常态化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的重视程度和安全意识,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实现“陋室不陋”的效果。

整洁宿舍

美化环境,增进联系。5月11日,法医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20余人,深入法医楼司法鉴定中心、学院办公区域、教学区域和学院卫生保洁包干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清理,为司法鉴定中心做好司法服务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服务环境,为学院教学和学生学习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同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

美化环境

法医学院将结合学院工作计划,常态化开展学生劳动教育,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同学们的劳动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刘展展/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