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百年青春心向党】法医学院开展“传五四精神 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14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

为弘扬五四精神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国热情、勇担时代使命,用青春汗水献礼党的二十大,法医学院开展“传五四精神  建功新时代”五四系列主题活动,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报国誓言。

礼赞建团百年线上观影活动。5月5日晚,法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播放红色电影《我的1919》。党支部书记芮家慧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了云观影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并通过弹幕形式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与体会。

线上观影

举行入团仪式。5月8日上午,法医学院团委在法医楼多功能教室里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法医院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本期共有3名同学加入团组织,学院团委副书记殷若可给各位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带领新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举过肩,庄严宣誓。每位新团员高喊着入团誓言,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入团宣誓仪式

团章团史知识竞赛活动。近期,法医学院开展团章团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知识竞赛以线上闭卷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基础知识,内容涉及团的基本知识和历史发展。最终两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校团委举办的决赛。

线上知识竞赛

通过此次五四系列主题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建团历程的见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体现了法医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韩牧冉、王浩卿、孙莹、方谭、李德诚/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