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系列线上讲座 助力提升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水平

阅读次数:630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水平,更好地备战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特邀专家为我校参赛师生进行系列专题线上讲座。

5月15日,学院邀请宁波乾祥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虎刺帕教育科技(浙江)公司执行总裁忻志伟作“拥抱‘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主题讲座。讲座中,忻志伟从“互联网+”大赛的发展历程入手,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备赛要点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好项目的特点,并和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

讲座现场(一)

5月21日,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国家级“创业导师”王平作“如何提升‘互联网+’大赛参赛水平”主题讲座。讲座中,王平以优秀案例分析的形式介绍了“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特征,提出参赛项目挖掘注意事项和大赛备赛秘诀,并解答了参赛同学针对参赛项目提出的问题。

讲座现场(二)

此次系列专题讲座紧扣参赛师生们的需要,对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为我校师生参赛提供了切实帮助,有效助力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质量的提升。

忻志伟,宁波乾祥天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虎刺帕教育科技(浙江)公司执行总裁,创业20余年,成功开办多家企业,2008年从事创业培训,指导学生2万+,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客座教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第二届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浙江省冠军,全国50强创业培训讲师。

王平,安徽医科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专职副院长、管理学博士、三级律师、高级大数据工程师,国家级、省级“创业导师”,安徽省抗癌协会近距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56钡“互联网+”创业学院创业导师,“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专家评委,国家级、省级互联网+大赛评委,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战略营销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客座教授、大国医药智库成员。

(张铭/文、图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