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图书馆组织参加学习新时代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创新学术研讨会

阅读次数:359创建部门: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27

2022年5月27日,新时代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创新学术研讨会暨2022年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西部行活动在线举行,我校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工委主办,以“新时代信息素养教育创新:发展趋势、课程思政与教学设计”为主题,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曹成建主持了会议,来自北大、武大、天津财经大学等图书馆的馆长作了高质量的专家主题报告,讨论分享了新形势下信息素养教育教学体系优化、教师能力提升、教学场景重构、教学方法革新、育人实践探索、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专家的报告聚焦前沿、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指引,又有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学习借鉴意义。

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有助于推进信息素养教育融入我校教学和科研,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人才队伍发展,积极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能力和信息道德,不断提升我校图书馆资源宣传力度和工作服务水平。

(叶晨/文 朱永利/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