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永升深入第二附属医院召开“专科、专病、专家”建设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力主持座谈会。
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主要成效,医院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调研分析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专科建设、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立足临床实际,谈问题、提建议、找对策,积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韩永升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深入剖析了医院当前发展面临的瓶颈与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科学规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区位优势,科学制定医院“十五五”事业发展规划;二是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专科、专病、专家”建设为重要抓手,对标学科“高峰”、技术“高原”、人才“高地”目标,聚焦老年医学、皮肤科等优势学科,系统梳理发展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发展路径,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三是深化融合、赋能发展,进一步加强医院与学校的深度融合,注重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加强对青年医学人才的培养,不断以人才带动医疗水平提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医院管理处负责人,第二附属医院领导班子、相关临床重点专科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黄霆/文、摄)

会议现场



皖公网安备 34020302000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