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研讨会

阅读次数:36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2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卫生部关于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的意见》(教高[2012]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的阶段性教学总结。2013年1月22日下午,学校再次召开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实验班授课教师研讨会,教务处负责人、本学期及下学期承担实验班授课任务的系部负责人及所有授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并邀请2012年立项的省级质量工程(口腔医学卓越医生和医事型卓越法律人才)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丽主持。院长章尧出席会议。
    王丽处长首先介绍了卓越医生实验班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第一学期的课程开设等情况,并对我校2012年度2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省级申报和获批情况作了说明。本学期实验班开设的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等课程的授课老师畅谈实验班授课的教改情况和切身体会,并提出许多好的建议。下学期即将开设的生理、生化等课程的老师提出了课改设想和教学方案。
    章尧院长指出,国家和省都将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纳入《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中,我校先后获批3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在制订实验班培养方案时,要集思广益,深入思考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要改革什么?――就是要确定目标;怎么改革?――就是要制订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改革后取得哪些成效?――就是最终要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要围绕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人文素养、职业道德为目标,打破传统学科间的界限,加强部门间联系和协调,精心设置课程,形成统一整合而又切实可行的教学体系。希望老师在授课时要将理论知识的传授与上述培养目标融为一体,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教育方式、教学方法及考核评价的改革,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逐步形成值得借鉴和推广的教学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场

(李怀斌/文、摄 刘文艳、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