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阅读次数:23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22

    1月21日下午学生处在10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安徽师范大学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陈孔祥教授应邀作了专题报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系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工作秘书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军华主持。
    会上,陈孔祥教授首先对我校在201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技能大赛和全省高校辅导员论文大赛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陈教授围绕辅导员职业结构分析与能力发现、高校辅导员核心职业能力、职业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构成与提升途径》的精彩报告。他希望广大辅导员能够正确定位,当好学生发展的教育者、管理者和服务者,并从微博写作、科研能力、谈心谈话、案例分析等方面对辅导员参加全省技能比赛提出了有效建议。
    李军华在总结时提出我校辅导员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提升职业能力,提高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讲座现场

(刘晓旭/文、摄  李军华、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