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思政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研讨会

阅读次数:26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8

    1月17日上午,思政部召开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专题研讨会。思政部全体教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应斌和部分兼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王先俊教授、副院长李朝品教授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思政部主任王方根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王方根主任结合1月9日、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关于深入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及教育部启动“高校思政理论课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教学建设”编写工作等情况,阐明了这次研讨会的主旨。思政部副主任汪一江教授结合如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三进”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各位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对如何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所授课程的结合、已经及准备开展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问题与困惑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大学生头脑,是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与每门思政课都有密切相关。与会教师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学习,注重吸收最新理论成果,自觉地将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的教学活动中,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结合起来。
    王先俊书记对研讨会的召开和各教研室提前谋划落实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位思政课教师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满自信地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并对思政部下一步工作明确提出要加强“四个建设”、“ 两项研究”的要求,即加强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强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最后,王先俊书记强调,在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中,要明确思政理论课的功能、目标与定位,深入研究阐释一些理论和现实问题,注重提高教学实效。         

研讨会现场

                      (刘振宏/文、摄  王方根、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