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科研管理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助力科研

阅读次数:30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8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管理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洪宗元教授主持。院长章尧教授,各系部、附院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同志、科研工作秘书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章尧
院长首先肯定了各系部和科研管理部门在2012年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部门在总结2012年工作的基础上,查找不足,提出努力目标,通过座谈会集思广益,做好2013年的科研管理工作。章尧院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讨论话题,并指出,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希望大家就2013年学校科研工作重点、项目申报渠道、科研资源整合、管理服务的“模式、过程、效益”和做好“五个建设”等内容献言献策。
   
各系部、附院围绕会议主题,总结了本部门2012年的科研管理工作,介绍了工作亮点和特色,并介绍了2013年科研项目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目标和拟采取的举措,并且根据实际工作对科研平台建设、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共享、人文社科电子文献资源、标准化动物房建设、学术交流和氛围营造、专著出版资助、系部科研事业活动经费等问题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最后科研处处长董群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努力付出和对科研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各系部在以往的科研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2013年的基金申报特别是国家级基金申报、科研项目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支持科研处的工作,同时表态将会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科研管理工作服务水平。

会场

(戴照福/文      洪宗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