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

阅读次数:50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8

   为帮助我校科研人员做好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工作,应科研处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陶富源教授于2013年1月17日下午在视频会议室作了题为《大胆并优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科研处董群处长主持,思政部、人文管理系、科研处以及相关专业背景的教师聆听了报告。
  陶富源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申报和评审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支撑条件等方面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别和研究方向,并就申报课题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进行了详尽阐述。他指出,明确稳定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是项目申报的前提条件;科学合理的论证是申报的关键;实事求是的学风是获得立项的重要保障。陶老理论功底深厚、言语表达缜密,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陶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现为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哲学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安徽省优秀教师、十大杰出教师、“五一”劳动奖章等表彰;学术成果丰硕,出版著作13部,其中独撰4部,发表论文14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及省部级项目6项;曾获省部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会场 

                  (杨会杰/文    李田/摄    洪宗元、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