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参加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年会

阅读次数:154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5

    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2012年年会于2013年元月12日-13日在本届轮值主席单位蚌埠医学院召开。院长章尧、副院长李朝品带领教务处处长王丽、临床教学部主任陈斌和教务处副处长刘文艳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进一步推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做好专业调整和整理工作,打造精品特色专业。会议讨论决定,皖南医学院为2013年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轮值主席单位;章尧院长为2013年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轮值主席。新当选的轮值主席章尧院长作了表态性发言,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所有会员单位和观察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童兆胜、宋波,安徽省卫生厅科教处处长陈建中应邀出席了会议。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分别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推进改革和深化合作”等方面对高等医学院校和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多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安徽医学教育现状、目前的任务、未来发展思路和卫生人才市场需求的化等。
    合作委员会常任主席、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和安徽省卫生厅科教处陈建中处长分别在会上作报告。会上10所学校作了专题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内近年来在医学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经验,以及医学教育模式和教学改革进展。我校刘文艳副处长作了“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的大会报告。
    通过召开此次年会,参会人员深刻领会了上级主管部门对医学教育的指导意见,加深了与兄弟医学院校的交流,借鉴了兄弟院校改革的成果经验。

会 场

(刘文艳 /文、摄 王丽、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