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阅读次数:47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1

    2013年元月11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副处长宋波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受到党委书记王先俊,院长章尧和副院长李朝品热情接待。李朝品副院长在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各系部负责人、省级质量工程集体项目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朝品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储常连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教育厅高教处长期以来对我校改革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在听取了我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情况、经费使用、过程管理、建设成果及今后的打算等方面的汇报后,储常连处长紧紧围绕转变观念和提高教学质量作了精彩的讲话。他指出,改革人才培养体制,要解放思想、转变意识,破计划思想,立市场意识;破封闭思想,立开放意识;破精英教育思想,立大众化教育意识;破趋同化教育思想,立特色教育意识;破习惯思维观念,立创新意识;破保守思维,立争先意识。安徽高等教育发展要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要求,转变意识,转变发展方式。一是要实现高教大省向高教强省转变;二是要推进以规模扩张为主向以提高质量为主转变;三是高校由学术型为主向应用型为主转变;四是推进封闭自主办学向开放合作办学转变;五是推进趋同发展向多元发展转变;六是推进高等教育职能由适应社会向服务、支撑和引领社会转变。希望皖医认真做好本科审核性评估准备工作,按照审核性评估的五个核心要素,不断提高“五个度”,即:办学定位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符合度,办学定位与高教四大职能的关系度,人才培养目标、方案以及各环节之间的吻合度,师资、设备、图书等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学生、社会及政府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满意度。
    储常连处长精彩的讲话博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  场   

(马同军/文   任苔蓉/摄   王丽、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