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复旦大学郑平教授和上海交大徐天乐研究员应邀来校学术访问

阅读次数:51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0

    元月8-9日,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天乐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指导我校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并分别作学术报告。来访期间,副院长李朝品教授、副院长廖圣宝教授分别会见了郑平教授和徐天乐研究员,就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8日下午,郑平教授和徐天乐研究员参观了生理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生理科学研究所,听取了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负责人汪萌芽教授关于我校生理学学科建设情况的介绍,就学科研究方向、高层次基金项目申报、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对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下午
15:00,郑平教授和徐天乐研究员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先后作了“药物成瘾和复吸机制中若干重要科学问题的探索”和“酸敏感离子通道与痛觉和中风的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人文与管理系胡鸿主任主持。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郑教授和徐研究员分别对各自实验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展示,对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内容深入浅出、讲解清晰生动。在讨论阶段,郑教授和徐研究员不仅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专业问题,还对学生的科研兴趣给予了鼓励。我校学生的积极提问,尤其是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成员等本科生的踊跃发言,其问题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得到两位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肯定。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广大师生开拓了视野,更使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受益匪浅,是我校2013年首场学术大餐。

   

  郑平教授在作报告                        徐天乐教授在作报告     

会  场

(张环环/文   吴映辉/摄  胡鸿、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