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2012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再获丰收

阅读次数:23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1-10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度安徽省省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立项建设项目,我校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再获丰收,共获批立项7个大类31项。
   
我校被批准立项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分别是: 3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麻醉学、法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项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口腔医学卓越人才、医事型卓越法律人才);1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生理学);1项校企合作实践基地(预防医学专业实践教育基地);7项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15项教研项目(重点6项,一般9项);以及优秀教学管理单位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各1项。
   
今年我校省级质量工程立项建设取得的新突破主要表现在:其一,年均获批省级项目数量上较以往有较大提高,特别是专业综合改革和卓越人才计划等集体建设项目的增多,将为推进我校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探索医学类专业之外的人才培养新机制提供更高的平台。其二,教学成果和教学研究项目双双取得可喜成绩。近年来,我校注重引导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创新,形成了一批有推广价值的教学成果。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本年度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和教学研究课题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校领导高度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对本次省级质量工程申报提出要求和具体指导;教务处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在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准备下,通过共同努力,确保了报送项目的质量,使我校在此次省级立项中取得佳绩。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要以此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建设项目在教学改革中的示范性作用,通过有效实施质量工程,使我校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新的突破,为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怀斌/文  王丽、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