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进一步落实暑期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阅读次数:37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2-07-26

    2012年7月26日上午,保卫处在老校区会议室召开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就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进行再部署与再检查。参加会议的有老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新亚、振兴、人和三家物业公司皖医项目部经理。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叶良欢主持。
    叶良欢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2】42号),就进一步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作了相应的布置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2012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校政[2012]78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暑期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与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要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不放松,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渠道,送安全教育到家、到宿舍、到每个学生,努力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要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与后勤保障服务。对留校学生寄宿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和记录,对学生宿舍用水用电安全加强管理,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四要加强暑期校园的安全保卫。暑期值班和安保人员要履行职责、坚守岗位;管住大门、看好小门;做好记录、加强巡逻;防火防盗、确保安全。
    会上,老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姜国年、学生处副处长李娜、后勤处副处长陈晓宏分别就老校区暑期以来的校园安全、学生住宿、食堂、浴室等情况作了工作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作了具体的落实和安排。会后,与会人员对学生宿舍、食堂、浴室及老校区周边的治安环境进行了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胡大海/文、摄  任苔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