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69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

为严肃考纪,培养良好考风,临床医学院多举措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优化育人环境,护航学生全面成长。

开展主题班会 夯实思想基础

各年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皖南医学院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皖南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修订)》等相关文件,解读学校考风考纪要求和违规违纪后果,推进学院考风考纪教育,帮助全体同学领会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不敢违纪、不能违纪、不想违纪的清风正气。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挥朋辈力量 诚信教育进宿舍

学院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中的作用,点、面结合,广泛动员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把握时间节点,温习《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的规章制度,让诚信“走”进宿舍,厚植每一位学生心中。

考试纪律记心间

集体承诺 坚定诚信信念

各年级组织学生认真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在公共区域布置“严肃考风  诚信考试”签名墙。同学们在签名墙或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对个人、班级、学院、学校作出郑重承诺,表示自觉遵守考场规定,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诚信考试签名墙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网络推广宣传 营造诚信考试氛围

各年级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切实把考风考纪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端正了考试态度,营造了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的氛围。

新媒体政策宣传教育

全程巡考确保风清气正

为进一步维护考场秩序,应对考场突发状况,学院积极推行“学院领导+辅导员巡考”的期末考试制度,实行考前清场、考中巡场全覆盖,督促学生诚信考试,确保考场零事故,进一步营造了诚信考试的气氛。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巡考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加强诚信教育,严格考风考纪,引导学生提高诚信意识,促进学生文明素养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蒋新词、高琳娜/文  各年级/供图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