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党章专题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291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下午,护理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围绕党章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抗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等。

陈抗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决议》辅导读本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理论文章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撰文《胸怀国之大者,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安徽篇)。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梅和大家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皖南医学院八届五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皖南医学院暑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关于做好暑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等,通报了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相关警示案例。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值此“七一”来临之际,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础上,与会同志开展了专题研讨。陈抗震从带头学习党章、带头遵守党章、带头维护党章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吴梅从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委员芮蓓、王结义、魏蔚、赵兰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高欢/文、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