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追记我校汪桐教授

阅读次数:61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1-01-24

    1月24日,《中国中医药报》刊发“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文章追记我校汪桐教授。文章指出,汪桐教授作为一名德艺双馨的名师和皖南医学院首位遗体捐献者,他用大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神圣的方式续写了教师的荣光,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他"大爱无疆,高风亮节"、“严谨治学,工作突出”、“为人师表,重教爱生”的高尚品德和突出贡献时时刻刻发挥着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汪桐教授虽然与世长辞,皖南医学院失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倍受爱戴的教师,生理学界失去了一名睿智豁达的专家,医学领域失去了一名执着严谨的学者,但他身上体现出的热爱教学、关心学生、孜孜不倦、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德品质成为皖医宝贵的精神财富,影响和教育着所有人。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健康报网、安徽教育网创先争优专题网站等网络媒体纷纷刊发文章,表达了对汪桐教授深深的敬意和无尽的思念。


                              (李国柱、任苔蓉/文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