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2010年学校“十佳共青团员”:青春因你们而精彩

阅读次数:589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1-01-24

    2010年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里涌现出一大批信念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全面、本领过硬、富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标兵,他们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在思想、学习、实践、体育、文艺、科技、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起着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过各系部团委认真推荐,社科部、校团委评选、公示,皖南医学院2010年“榜样青春十佳共青团员”评选结果揭晓:潘姝同学获得“业务学习标兵”光荣称号;张增同学获得“社会实践先进”光荣称号;王京晔同学获得“志愿服务先锋”光荣称号;谢瑶瑶同学获得“最佳体育健儿”光荣称号;代凯、刘婷婷同学获得“校园文艺骨干”光荣称号;王璜同学获得“科技创新新秀”光荣称号;左小炫、骆小丰同学获得“创业青年楷模”光荣称号;陈小芸同学获得“学生干部榜样”光荣称号;马娟同学获得“思想道德模范”光荣称号;吕孝臣同学获得“自立自强之星”光荣称号。

                                    (范君君/文  李国柱、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2010年“榜样青春十佳共青团员”个人事迹简介


 

业务学习标兵:潘姝
    潘姝,女,汉族,共青团员,医学一系2007级学生。曾获奖励:2010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组一等奖;2007-200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2009年度国家奖学金,2009-2010年度国家奖学金;2008年社会实践芜湖地区选拔赛三等奖;文明寝室月“我爱我家”征文三等奖;英语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第31期党校“优秀学员”。
    人生格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

社会实践先进:张增
    张增,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医学一系2009级学生,班级团支部副书记,医学一系团委书记助理。曾获奖励: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0年暑期组建的社会实践团队“青少年关爱团”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暑期实践报告校级一等奖;2009校级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
    人生格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志愿服务先锋:王京晔
    王京晔,女,汉族,共青团员,医学一系2007级学生,校广播站播音员。曾获安徽省2010年上海世博会知识竞赛三等奖及安徽省世博会形象大使总决赛第2名,并在世博会期间志愿服务世博会安徽馆六个月,为“世博会安徽馆优秀员工”。 该生因在志愿公益方面的突出表现,被授予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2010年芜湖市十大新闻人物,并当选为第七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
    人生格言: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走好服务奉献医学之路。

最佳体育健儿:谢瑶瑶
    谢瑶瑶,女,汉族,共青团员,药学系2007级学生,班级文体委员。曾获奖励:第二十八届校运会四百米第二名,第二十九届校运会八百米第一名,三千米第一名并破校记录;第三十届校运会八百米第一名,一千五百米第一并破校记录;安徽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八百米第一名并破省纪录,一千五百米第一名并破省纪录,4*400米接力第一名并破记录,4*100米接力第二名,07年院越野赛第一名,09年院越野赛第一名。
    人生格言: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校园文艺骨干:代凯、刘婷婷
    代凯,男,汉族,共青团员,人文与管理系2009级学生。曾获奖励:2010年弋江区大学生嘉年华的才艺比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校园街舞大赛金奖。
    人生格言:目标愈高,志向就愈可贵。

    刘婷婷,女,汉族,中共党员,医学三系2006级学生。年级文艺委员,系学生会和院大学生艺术团成员。曾获奖励:2006-2007学年一等奖学金;2007-2008学年一等奖学金,“学习风气学习标兵”;2009-2010学年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中,芭蕾舞《天鹅》和群舞《梦回红楼》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
    人生格言:生活的美好,来源于对生活的热爱。

科技创新新秀:王璜
    王璜,女,汉族,共青团员,医学二系2009级学生。年轮文学社社长。曾获奖励:2010年第一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作创新大赛三等奖。
    人生格言:创新让生活更精彩。

创业青年楷模:左小炫、骆小丰
    左小炫,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护理学系2008级学生。曾获奖励: 2009-201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创业作品《6S私人护理专家》,获2010年第四届挑战杯合锻集团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校创业大赛特等奖,系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二等奖;2010年安徽省第三届自立自强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演讲比赛二等奖;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优秀学员;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800米团体第二;英语四级,国家计算机二级。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
     
    骆小丰,男,汉族,共青团员,药学系2007级学生。曾获奖励:2009年的挑战杯科技大赛三等奖,2010年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银奖。
    人生格言: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是无限的。

学生干部榜样:陈小芸
    陈小芸,女,汉族,共青团员,人文与管理系2008级学生,校团委书记助理,校广播站站长。任职经历:2010年暑期在芜湖市南陵县三里镇挂职团委书记助理。成功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校园播音主持大赛;2010年9月,担任第六届亚太地区询证医学研讨会志愿者负责人。曾获奖励:2010年6月,主创话剧作品在第二届中国?沈阳“花样年华”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中获优秀奖。
    人生格言: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尽责的人才会在重大时刻尽责。

思想道德模范:马娟
    马娟,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护理学系2008级学生。曾获奖励:国家励志奖学金;2008-2009年度“优秀团员”; 2008-2009年度三下乡先进个人及集体三等奖;2009-2010年度“优秀团干”; 2009-2010年度三下乡先进个人;2010年的暑期“情系你我 志愿社区”的活动广受好评,受到省委组织部领导的肯定,《大江晚报》、芜湖教育电视台、芜湖新闻综合频道、安徽文明网、中国文明网给予相关报道。
    人生格言:勤俭节约,文明礼让。

自立自强之星:吕孝臣
    吕孝臣,男,汉族,中共党员,护理学系2008级6班学生,护理学系学生会主席。曾获奖励: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自强之星、志愿服务先进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该生作为系部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团的负责学生干部,其带领的实践团队活动获得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等多家省市级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为2009年安徽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人生格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