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264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

7月1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人体解剖学党支部和病理解剖学党支部联合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举办教学讲座。上午,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彭彦霄副教授受邀作“一流课程与创新大赛”专题讲座,两个党支部的教师参加讲座。彭彦霄结合自己申报一流课程、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背景、课程建设具体过程、存在问题剖析,以及参加教学创新大赛的注意事项等,充分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和收获。她强调,教师要勇于突破传统教学理念的束缚,善于利用外部优质教学资源,不断创新思路,并注重对创新元素的融合,切实提高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实效性。交流分享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学习重要讲话。活动当天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一国两制”让香港拥有了更加美好的今天,必须长期坚持,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在祖国怀抱中的香港必将愈发安定繁荣。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在人体解剖学党支部书记丁艳霞和病理解剖学党支部书记许增祥的共同领誓下,与会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重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党员们保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谨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重任。

重温入党誓词

                (黄锐、赵健/文  黄锐、张雨微/摄  马旭明、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