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召开会议总结部署教学科研工作

阅读次数:235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5

近日,药学院在滨江校区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学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主持。 

会上,学院专家委员会成员参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认证标准等对2022-2023-1学期教材选用情况、所有使用教材、教辅材料等进行仔细排查与审核。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举办第二届皖南医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就参赛对象及材料要求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今后在教学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各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本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解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中新增加课程的开展进行提前部署,确保下学期教学计划顺利进行。

韩军肯定了本学期各教研室教师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对暑假及下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下,学生尤其是留校学生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二是各教研室在假期期间要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新进教师试讲、教学能力培训、实验室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及实验耗材准备等工作;三是加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并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做好国家一流课程、安徽省科技奖、安徽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及药学专业认证相关等工作;四是要主动出击,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横向课题合作等工作;五是要充分利用假期指导研究生、本科生等开展科研实验工作。

此次会议,既总结了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又为假期和下学期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同时给各教研室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及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积极培养优秀的药学类专门人才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周思了/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