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87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劳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采用主题科普、调研走访等形式,积极参与到暑假社会实践中,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做贡献、受教育、获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

志愿服务队秉承为家乡服务的信仰,积极参与“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3日,志愿服务队在芜湖科技馆举办以“科学有意思”为主题的生命科学专题科普课试讲活动,通过与科技馆负责人员沟通协调,圆满完成了科普宣讲的预演。

与科技馆负责人员沟通

试讲和预演

义诊进乡村,温暖入人心

7月14日,霁华志愿服务队在安庆市宿松县千岭乡孙岭村义乡咀为当地居民进行义诊。志愿队成员和村卫生院医生石旭初一同为村民们测血压、普及常见老年病防治知识,以进一步增强居民健康意识。

走访老党员,关怀暖人心

7月15日,霁华志愿服务队走进孙岭村困难老党员周林海家中,同他一起忆往事、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倾听他的经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并为他送去了小麦粉、油等生活用品。通过“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慰问活动,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走访慰问老党员

房屋普查入乡村,安全在心福万家

许集村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引导和鼓励青年大学生到基层、到乡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7月20日,霁华志愿服务队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农户,了解房屋情况,进行房屋普查,同时帮助村民进行核酸预登记。他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一线,成为村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青年有担当,人民有力量,国家有希望。法医学院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坚定地跟党走、建新功,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国家、了解社会,明确自己的责任;在奉献服务中提升能力、提升价值,创造自己的未来。

(汪凤仪等/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