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话课程思政”】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话课程思政

阅读次数:392创建部门: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29

为使学院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在教学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让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人文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院长“话思政”大讲堂活动。活动由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国平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王国平以课程思政建设背景为切入点,重点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讲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概念、意义及目标,并指出落实课程思政的关键在于四个方面,一要实现党支部、教研室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二要提升教师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三要深度理解领会“四是”“四不是”,四要注重思政元素的深度挖掘和融入。他指出,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要立足于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按照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相统一的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

此次“话课程思政”活动,不仅让全院教师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更增强了教师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的信心,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育人的成效。

活动现场

(张明敏/文、图  王军、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