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口腔医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26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以来,口腔医学院“一米阳光”社会实践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队员们暑期分别前往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无为市烈士陵园、望江县渡江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王稼祥纪念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队员们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一定会在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队员们采访了多位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和退役老战士。在与他们交流过程中,队员们细心聆听、用心铭记,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中,深刻体会到了老党员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胆魄风骨,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革命本色。



寻访校友,畅谈“大学梦”

从“学长”“学姐”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勇气,是新时代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一个重要渠道。队员们暑期采访了口腔医学院已毕业的学生,从专业学习、医德医风、综合发展等方面与他们进行交流并汲取宝贵经验。在谈到母校“大学梦”时,各位校友纷纷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希望母校能够一帆风顺、早日圆梦;同时也祝愿口腔学子能够不负青春、奋力拼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挥专业特长,义诊服务基层

8月5日,团队邀请口腔医学专业的老师一同走进美团外卖小哥的日常,开展“服务小黄”义诊活动。在中央城社区美团驿站,实践团首先对外卖小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牙膏、牙刷、牙线等慰问品等,以感谢他们在一线为大家服务,同时积极向外卖小哥及周围居民宣传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在义诊过程中,团队成员为外卖小哥开展了口腔卫生检查和血压测量,并解答了口腔卫生相关问题。

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关爱校园工作者

暑假期间,因为校园秩序仍需守护、校园安全仍需守卫,依旧有很多工作人员留在学校。8月8日,实践团队成员为仍在学校坚守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暑降温慰问品,感谢他们为校园更美好的默默付出。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落实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口腔医学院将继续以此为依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余其柱/文  王杰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