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22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法医学院“霁华”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宣讲活动,健康知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人们的“健康生活”理念,8月14日,志愿服务队前往安徽长征微创外科医院开展健康宣讲志愿活动。队员们在医院大厅宣讲健康知识,普及正确洗手方法和注意事项,宣传疫情期间个人防护知识。

志愿服务队合影

化身志愿者,汇聚抗疫力量

自从宿州市泗县和埇桥区疫情暴发至今,志愿服务队成员谷雨、刘家伟一直积极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地转化为社区志愿者,做好宣传引导、信息核实、数据录入、登记造册、卡点值班等工作,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志愿者在抗疫一线

团徽闪耀百年,青春朝光前行。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队员们亲身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了笃力奋进、奉献社会的决心。

(刘锐军、谷雨/文 许明月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