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244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8-04-22

    4月21日下午,校领导在十一楼党委会议室召开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校领导卞国忠书记、郑勇超副书记、党委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卞国忠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教育工委近期有关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郑勇超副书记在讲话中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指出:我国现在正在积极筹办2008年奥运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意气风发地迎接和支持奥运,在这个光荣的历史时刻,尤其需要强调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可是近期少数藏独分子和西方不良媒体却发出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这可能会波及影响当前的局势和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为此,我们要引起高度警惕和关注,在校园里要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法制宣传和思想教育,各系部领导、老师(尤其是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对于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既要予以肯定和保护,更要积极地引导和规范,帮助他们理智地对待和分析形势,使其行动始终在“合规、合法、和平”的轨道上运行。同时学校近期应该多举办一些围绕奥运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为构建“和谐校园”与迎接教学评估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

    卞国忠书记在总结时说: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当前,稳定就是大局,稳定压倒一切!没有稳定,就谈不上奥运,谈不上建设与发展,也谈不上我校的迎评促建。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把各项基层工作做好,做到细致、严谨、扎实、深入!卞国忠书记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狠抓落实,对于违法违纪现象绝不姑息,对于失职渎职行为要进行责任追究。要求各级组织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把握全局,要做好有机协调、疏导工作,不断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把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适时引导到刻苦学习、确立人生志向、创造人生价值、更好地报效祖国的道路上来,从而对自己负责,对母校负责,对民族负责,对国家负责,真正为支持奥运、维护校园及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宣传部  王军/文、摄  郑勇超/审)
 
 
卞国忠书记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