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药学团队参加“安徽省第二届中药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医药经济发展峰会”

阅读次数:600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30日-31日,由安徽省药品监管管理局、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主办,安徽省药师协会、安徽省中医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安徽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与开发研究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安徽省第二届中药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医药经济发展峰会”在合肥市召开,我校药学团队韩军教授、王国栋教授、吴江平博士参加了会议。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主题为“汇智聚力  守正创新”,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孙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为大会致辞发言。

在主旨报告环节,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副司长王海南专题介绍了我国中药审评审批改革的背景、成效及未来展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中国工程院院士肖伟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段金廒分别就中药复方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进展、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的全过程质量控制、动物药资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作主旨报告。此外,大会还邀请监管人员、专家学者对中药质量标准的制定、中药产业智能化、新版中药材GAP政策解读等行业热点作主题演讲。

会议汇报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为推动安徽省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而“汇智聚力”。通过参加会议,我校药学团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相关医药企业间的学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为推动我校药学与中药学科的发展与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吴江平/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