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170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

为深入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高学习成效,10月19日下午,法医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会。研讨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庭马副教授主讲,法医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2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同军主持。

陶庭马详细解读了报告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深刻含义,并通过与历次报告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比,详细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他结合自己在学习报告中的所想所感,就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美丽中国建设、五个“必由之路”、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所把握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同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法医学院党委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

(刘展展/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