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五十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54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10月20日下午,药学院联合科研处在3号楼4楼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第五十期博士论坛。

药学院承孝梅博士以“NH2-MIL-125(Ti)晶面调控及光催化CO2还原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她以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为出发点,介绍了NH2-MIL-125(Ti)材料的晶面调控手段、合成方式及在CO2光催化还原领域的应用,同时结合现有研究方向,拓展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生物大分子的封装和识别、抗菌纳米酶和肿瘤治疗等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整场报告思路清晰、精彩生动,与会老师讨论热烈,交流融洽。

承孝梅,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综述论文1篇,中科院一区3篇、二区2篇,总影响因子超70,现研究方向为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抑菌及皮肤修复研究。

讲座现场

(承孝梅/文  尉艳/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