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法医学院关工委联合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举办“法医大讲堂”

阅读次数:475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

为扎实推进法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法医学院举办“法医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11月29日晚,法医学院关工委联合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陈新作“法医视角”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副院长吴茂旺、徐祥,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共建单位)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同军、徐祥共同主持,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讲座中,陈新以“法医视角”为切入点,来解读如何发现和提取现场勘查中的细节性证据,进而找寻案件侦破的突破口。同时,他还结合自己参与的实际案例,鼓励同学们在法医工作中要结合自身经验去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主题突出、风趣幽默,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长三角地区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提升师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提高法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讲座现场

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陈新

陈新,1990年7月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法医学系,医学硕士、主任法医师,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技术负责人,兼任“法医物证学现场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现担任中国法医学会理事、上海市人身伤害鉴定专家委员会及上海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法医专家成员、上海市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特聘专家。从事法医工作30余年,主要负责上海市命案现场及重大案事件的勘验指挥协调及检验鉴定,参与并负责全国范围内多起特大案事件的现勘及尸检工作,以及数十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会诊工作和协调指挥工作,办理各类命案、损伤案件等近万起。

(徐祥、汪凤仪/文、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