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我校法医学专业进行“DNA分析开放研讨式教学”评估与测试

阅读次数:3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1-05-05

    5月4日下午,我校法医学专业成功开展“法医物证学DNA分析章节开放研讨式教学改革”,在2号401教室进行课件讲解答辩与随堂测试。本次法医物证学开放研讨式教学改革由法医物证学教师张越老师主持,法医物证学教研室何芳老师、辅导员杨丹老师参加了本次教学改革活动。
 
 
研讨小组同学在讲解DNA-chip技术
 
    四个研讨小组的课件讲解同学分别针对等位基因特异性探针杂交技术(PCR-ASO)、DNA芯片技术(DNA chip)、变形高效液相色谱法(TmHPLC)、扩增片段限制性长度多态性(PCR-RFLP)四部分内容进行课件演示。课件讲解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提问答辩,现场教学研讨气氛热烈。
 
  
测试现场的同学们在认真答题
 
    接着,该专业又进行DNA分析章节的随堂考试,了解同学对于本章节知识的掌握深度,调研本次开放研讨式教学改革的开展成效。同学们规范考试,认真答题,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全部交卷。
    最后,张越老师和何芳老师为在本次开放研讨式教学改革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集体一、二、三等奖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开放研讨式活动的颁奖现场
 
    经过八个课时的讲解,八个研讨小组圆满完成教学内容。课件演示、答辩和测试阶段顺利结束。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每个研讨小组将会认真总结本次开放研讨式教学宝贵经验,为深入推进法医物证学专业开放研讨式教学改革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
 
(周永彬/文    王怀绪、周永彬/摄     陈阳、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