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系落实校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

阅读次数:36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1-05-04

    5月3日下午,人文与管理系在系部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如何落实好学校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进行研究。系主任胡鸿,系党总支书记阮笑芳、副书记刘华、一级学科生物学硕士点主要学术带头人汪萌芽教授、应用心理学硕士点负责人刘新民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谢海烽参加会议。会议由胡鸿主任主持。
    首先,系主任胡鸿详细传达了4月29日学校召开的“授予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会议,重点突出了章尧院长、李朝品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的讲话精神。汪萌芽教授详细阐述了二级学科的设置思路,提出要利用生物学一级学科平台,整合和带动全系和学校相关资源的利用和发展;刘新民教授就“十二五”期间应用心理学硕士点的建设计划、其他相关一级学科中申报二级学科,以及心理学一级学科建设等问题也谈了自己的设想和规划。会上,其它教研室主任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胡鸿主任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全系要达成共识,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使全系的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和科研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谢海烽/文   阮笑芳、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