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就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学习

阅读次数:60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1-05-04

    2011年4月25-28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承办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人员系统培训(中级)班”在厦门举行。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及副主任共9人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福建、安徽、广东等省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教育部学生司就业指导中心副处长杨洪涛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要求严格。来自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的五名专家教授围绕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辅导概论、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职业测评应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学生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和学员互动、交流。培训期间进行随堂测验、闭卷考试,培训结束布置实践报告。相信通过严格培训,就业指导人员一定能树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新理念,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新机制,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近年来,我校多次组织就业工作人员参加教育部、安徽省等举办的就业指导人员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就业指导人员的队伍建设,推进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进程,提升我校就业指导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服务质量。

(景婷/文  李军华、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