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党委开展“新征程 新擘画 新亮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阅读次数:448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2月21日下午,法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征程 新擘画 新亮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正光教授主讲,法医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学生党员等参加宣讲。宣讲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同军主持。

张正光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解读;通过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篇章结构”、“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大亮点”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要求”四个方面,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中央精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线上讲座

会后,与会同志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深化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正光,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委员会函评专家、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安徽省师德先进个人。曾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影响力提名人物奖、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3次)、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教学奖特等奖、安徽师范大学首届“三全育人”最美教师等荣誉和称号。

(刘展展、王进步/文、图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