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研究生闫浩浩等在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发表学术论文

阅读次数:225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我校研究生闫浩浩等在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影响因子: 20.693)发表了题为“Production ofa versatile SARS-CoV-2 main protease biosensor based on adimerization-dependent red fluorescent protein”的学术论文。研究者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基于二聚化红色荧光蛋白构建策略,首次利用大肠杆菌原核表达技术制备了新冠病毒Mpro特异性荧光底物ddRFP。实验结果表明,制备的荧光底物ddRFP具有良好的稳定性、灵敏性、可靠性和多功能性。本研究弥补了传统药理学活性评价方法的不足,进一步提高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筛选与评价的可靠性,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我校药学研究生闫浩浩、张锐和闫干干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刘晓平教授和陈云雨副教授为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医学院王彦昶教授、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药学院王俊教授与北京协和医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司书毅教授对实验工作给予悉心指导。

近年来,研究生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建立涵盖开题指导、中期考核及培养质量监督的全过程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坚持“四个面向”,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术水平。

原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jmv.28342


(闫浩浩、陈云雨/文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