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医学三系2008级口腔专业“创先争优 从我做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阅读次数:38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0-08-27

        为缅怀革命先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8月19日,医学三系学生第五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十五人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及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以”瞻仰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的创先争优活动。
    本次参观烈士陵园活动按照计划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在团长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安徽省泾县城西25公里的云岭地区东西约15公里范围内的自然村里,由文物与圆片资料所组合成的展览内容丰富翔实,全面反映了蒋家河口战斗、竹子岗伏击战等的光辉战斗历程和新四军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业绩,形象生动地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步入殿堂的同学们都被革命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长久驻足在一件件文物前,认真参观,细心体会,默默感受着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生活和顽强不屈的革命斗志。
    走出纪念馆,同学们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无数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由入口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四个纪念性空间序列配以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有机组合而成,整座陵园以邓小平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主碑为中心,结合山形地势,将各纪念建筑组成一个完整有序、庄严肃穆的有机整体。看着墓碑上那些为了保家卫国而牺牲的烈士的名字,同学们都沉默了。先烈们虽然壮烈殉国五十周年了,但他们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仍然活在皖南的千家万户,先烈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远成为皖南人民心底的丰碑。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不仅接受了一次学习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实践教育,更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牺牲奉献精神的理解,特别让我们大学生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日美好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激动,纷纷决心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开拓创新,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
 
 
                        (潘文辉/文   嵇步云/摄  张卉/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