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集体备课凝智慧 立德树人显成效 法医学院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阅读次数:161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

为提高教学质量,保障同质化授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近日,法医学院各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根据各教研室集体备课时间安排,学院督导组参与督导。各教研室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教学大纲、制定教学计划、开展集体备课,部分教师还进行试讲。目前,学院各教研室圆满完成了集体备课及试讲等工作。针对本学期首次开设的面向临床医学专业的《法医学》专业选修课,法医病理学教研室通过逐一说课的形式讲解教学内容和重难点,并紧扣临床医学专业特点和现有医疗环境,对教学内容进行优化,以更好契合临床工作实际,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备课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帮助教师进一步加深对教材的理解与把握,进而整合教学资源,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学相长的效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法医病理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法医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法医物证学教研室集体备课

(杨丽、苏莉、汪凤仪/文 刘展展/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