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期初学生思想动态调研

阅读次数:114创建部门:法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8

为及时、精准、有效把握学生期初思想动态,增进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法医学院通过师生座谈会、实习反馈会、问卷调研和深入教室、宿舍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班会知生情。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感悟,并针对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问题提供个性化指导。

召开主题班会

召开座谈解疑惑。座谈会围绕理想信念与价值观念、专业学习与综合发展、寒假生活与社会实践、就业与创业、心理健康、网络与文化观念、社会热点问题以及提前调研的学生思想动态情况等展开。同学们畅所欲言,参会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调查问卷

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走访宿舍知动态。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走访宿舍,面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沟通,对学生在校生活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细致地了解,同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存在的疑问,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合理锻炼,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

走访学生宿舍

通过开展思想动态系列调研活动,学院领导与老师更好地掌握了同学们的思想状态。下一步,法医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青年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刘展展、芮家慧/文 刘展展等/摄 马同军、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