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校领导深入师生中讲授“开学第一课”

阅读次数:137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15

草长莺飞春暖日,扬帆奋进正当时。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一堂富有思想性和亲和力的“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党委副书记贾贤燕主持。

讲座现场(一)

廖圣宝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美好未来”为题,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时代特征,融入时政热点,从“怎么样看待三年抗疫的巨大成就?”“怎么样看待疫情防控政策的‘变’与‘不变’?”“怎么样看待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怎么样投身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等四个方面层层深入、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廖圣宝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保持客观理性认知,增强辩证思维能力;珍惜校园学习时光,提升自身奋斗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初心使命的守护者;加强道德修养,争做仁心仁术的实践者;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不负殷切期盼,堪当时代重任,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讲座现场(二)

贾贤燕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心怀大义、恪守医德,孜孜不倦、不辞艰辛,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医学誓言,以责任担当铸就健康之魂,真正做到仁心仁术、大医精诚,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人才。

讲座现场(三)

讲座现场,同学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用心琢磨、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生动精彩、发人深思,不仅为开拓进取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逐梦远航夯实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医者初心、坚持“医”路向前,以青春梦想书写新时代华章,不辜负党和国家赋予的期望和重托。


雨课堂互动现场

二级学院党组织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400余人在现场参加讲座,学校其他学生通过雨课堂平台进行线上聆听。

 

(郭佳薇/文  高孝俊/摄  汪峰/审)